薔蜜颱風來襲有則新聞吸引了我的視線
必須撤離的危險村落裡
一個紅著眼睛的阿嬤面對記者
「阿嬤颱風來全村都要撤離,妳怎麼還不走?」
「唉....我沒辦法走」
「為什麼沒辦法走?」
「....唉....乾脆風大雨大讓我們死一死比較輕鬆」
話才說完阿嬤的眼淚像斷線的珍珠一洩而下

原來阿嬤有個罹癌的兒子攤在家中
兒子幾乎癱瘓無法無動
阿嬤孱弱的肩膀無法背著兒子撤離
風雨漸強的小屋裡 阿嬤的眼淚與無奈讓人不忍
記者沒有交代後來阿嬤有沒有撤離危險的山村
但我一直記得阿嬤扶起兒子幫他擦臉的溫柔

突然間有很深的感觸....
當你健康風光的時候 會有許多心愛的人圍繞身邊
也許是朋友 也許是愛人 也許是孩子
但當面對人生黑暗谷底時 對你不棄不離的人
往往只有父母親

有時你以為你最愛的人也最愛你
但往往最愛你的人是你最常忽略的人
朋友.愛人....人生裡也許會有很多
家人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我們要隨時關心爸媽 歡樂與榮耀時刻都別忘記和他們分享
而不是只有在外受創才回家尋找溫暖
他們無條件的愛你 卻不要求你的回報
記得多關心 多體貼 少後悔 少遺憾

薔蜜颱風來襲有則新聞吸引了我的視線必須撤離的危險村落裡一個紅著眼睛的阿嬤面對記者「阿嬤颱風來全村都要撤離,妳怎麼還不走?」「唉....我沒辦法走」「為什麼沒辦法走?」「....唉....乾脆風大雨大讓我們死一死比較輕鬆」話才說完阿嬤的眼淚像斷線的珍珠一洩而下原來阿嬤有個罹癌的兒子攤在家中兒子幾乎癱瘓無法無動阿嬤孱弱的肩膀無法背著兒子撤離風雨漸強的小屋裡 阿嬤的眼淚與無奈讓人不忍記者沒有交代後來阿嬤有沒有撤離危險的山村但我一直記得阿嬤扶起兒子幫他擦臉的溫柔突然間有很深的感觸....當你健康風光的時候 會有許多心愛的人圍繞身邊也許是朋友 也許是愛人 也許是孩子但當面對人生黑暗谷底時 對你不棄不離的人往往只有父母親有時你以為你最愛的人也最愛你但往往最愛你的人是你最常忽略的人朋友.愛人....人生裡也許會有很多家人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我們要隨時關心爸媽 歡樂與榮耀時刻都別忘記和他們分享而不是只有在外受創才回家尋找溫暖他們無條件的愛你 卻不要求你的回報記得多關心 多體貼 少後悔 少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ito 的頭像
    amandaito

    阿曼達‧米朵莉的文具部落格

    amanda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