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難免會遭遇各種痛苦,生起很多的煩惱,但我們不能一直執著的自我折磨。

如果一直盯著白牆上的幾個墨點不放,黑暗就會佔據你所有的視線。同樣的道理,

 如果總是貪戀於生命的某些片段,就會讓你失去完整的人生。 by 海濤法師。

 

今天遭遇了人生第一次的減薪,而且減得還不少。  



當然,公司也是因為訂單減少,需開源節流

所以就從老手們的薪水開始砍起  


另一方面,老闆要砍薪,要挑毛病的理由多得是

不外乎是你的業績沒有比別人好,你的表現、能力、思考不如他人…等等

這是個很現實的社會,  

我只能無奈的接受,但也勉勵自己不要被打敗,或許不是自己不好,

只是方向和思考跟別人不一樣罷了。


心情會有些起伏,但我並沒有大哭特哭,至少老闆不是直接把我FIRE掉。

也藉此機會重新反省自己,如何在職場增加自我的價值。

最近一直在思考著,此次生為人的我  

我想要怎麼樣的人生 才不會愧對自己? 人生的終點,到底是什麼?

對我來說,百善孝為先,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更需要認真努力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