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部片子非常紅,
似乎也在反應著目前的人類在生活上、情緒上和心思上會遇到的種種問題。

 近期抽了個空去看這部電影,為了怕自己的心得因看完就煙消雲散,我就先把自己的感想寫下來了,
純粹是個人心得,沒有對與錯,各位看官請別介意囉! 

一開始讓我震憾的一幕是LIZ 在丈夫睡覺的時候,起身開始跪在家裡,
對這一切婚姻使她的不快樂和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感到無助而祈求神明給他指引和答案而痛苦流涕…
對這樣的情緒,我感同身受也有類似的經驗是因為對生活上的一些不滿,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解決而感到困惑、失望,
而且,似乎沒有人能幫助,只好求助於最後一道防線,就是我們的信仰。 「我曾經對生命有熱情但它現在消失了,
我想去讓我可以重新悸動的地方…」我很佩服作者的勇氣拋下一切去重新找回生命的意義,
因為每個人都有許多的包袱有種種的理由放不下周邊已經習慣的各種生活及事物而且也因為習慣
,不敢去嚐試SOMETING NEW. 殊不知或許這一世是我們經過多少年才有機會成為人身,
就應該去珍惜身邊事物,將愛擴散到你的周圍。 有一段主角LIZ在印度修行被指定當招待人的時候,
坐在在眾多外來短期修行的人後面看顧著它們時,旁白出現一段話,神其實一直都在心中,
而且就是你自己,這讓我想起人助天自助,只有自己是最能幫助自己的,只是我們一直找不到那個中心點而已,
而所謂的平衡,我覺得應該就是自己知道自己在幹什麼,而這幹什麼是往正確的路,
是自己心中所想的路所走的,也因此你不會對自己有任何的愧對,只有一份自在感而已。
 

另外有一幕,LIZ坐在自己的住處冥想,而鏡頭映出的是旁邊有許多的稻田和自然的風景,
讓我內心真的是感到非常嚮往!我曾經有過靜坐冥想的經驗,但有如電影中LIZ一開始靜坐的情節,
內心雜亂的思緒非常非常的難以控制從腦中不斷地出來,也曾經看過書上寫,人的一天要想約4000多件事情,
如果是心思更複雜的人,搞不好要到 5000件,所以人除了睡覺之外,真的要靜下來實在好難好難呢
。但這也是人生最大的功課,畢竟有一天所有的事情我們在離開人世後都要放下,也因此,人生苦短,
若能更珍惜一些小小的幸福,那就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在義大利渡過的幾個月,LIZ 有一幕看著旁邊調情的情侶,
而自己正跟煮好的蕃茄奶油義大利麵在唇舌之間調情,那種享受食物的愉悅,我也曾經有過喔!

 所以看到時那種與作者有相同感動的心情油然而生,因為連這樣一件享受美食的事情,看似簡單
但也是人生當中讓我們留下久久不去的甜美回憶之一! 如果我們對身邊的人,不管是好是壞,
若能全心全意的給予祝福,或許這世界能夠減少更多的暴戾之氣使這個世界更美好,這是一個理想,
但我相信在世界各地有許多人也朝著這樣的思想去努力改變這個世界,最後,我和作者一樣,
對於享受美好事物的當下,我們心存感激,感謝我們生命中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使我們生命更加的豐富充實而快樂。 


不是每個人在這一生都能找到自己,也祝福各位活在每一刻都能快樂享受你的人生! 

番外篇:我看到中場LIZ的前夫的時候,
突然噗叱一笑出來,因為他真的很 像史瑞克中的「法克大人」的正版原始人物!! 那個臉型、表情跟髮型真的很像 真的不禁讓我笑出來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