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我跟其他的小孩一樣也很愛吃冰
住在彰化市的華山路上
離民族路賣許許多多的小吃店很近

印象讓我深刻的有爸爸說的「愛哭耶」的爌肉飯、冬粉湯
還有「橋仔腳」的木瓜牛奶(小時候真的有那種像思樂冰的木瓜牛奶機喔)
以及粉圓湯、肉圓仔湯
旁邊就是上次有提過已經移到台中的北平燒餅攤

民族路過了華山路,有一間甚是有名的冰果店- 「銀河冰果室」
我想應該是當時彰化生意非常好的一間店
它們的冷凍芋、蓮子湯都很好吃
我平常喜歡的是布丁或是有加煉乳的牛奶冰
長大一點之後喜歡用喝的檸檬冰
我依稀記得老闆跟老闆娘長得是什麼樣子,還有他們的幾個兒子們
生意好的時候大家忙得不可開交,店面人滿為患

聽著剉冰刷刷刷的聲音,是我們小時候吃冰的一種樂趣
尤其我喜歡他們自製的布丁
表面上有一層凝固有點厚度的布丁皮,底部的焦糖好吃自不在話下
融在冰上那一番滋味真是難忘在心頭

後來我們搬到中正路
很巧的是這家冰果店後來也搬到中正路的巷內,而且也是在我家附近~~ 
(sorry 上回寫文錯誤感謝朋友突然留言指正,一時惚然大悟,哈哈)

不過後來去買的機會比較少了
回想起小時候吃冰的樂趣及感動
人在二林的我
走在路上、涼風吹在臉上及身上
忽然想起小時印象的冰果店…
如果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彰化市朋友,應該對這間冰果店有印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ito 的頭像
    amandaito

    阿曼達‧米朵莉的文具部落格

    amanda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