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廣宏一



上海靜安區,中國人民銀行櫃檯武警背後,斗大的人民幣定存利率,顯示是5.22%;
台北大安區的台灣銀行,擦著蜜桃唇蜜的行員後頭,電子看板標示定期存款利率為2.725%。

武警的槍、唇蜜的口味,就像兩岸三地的定存匯率,我沒啥興趣!因為我沒存款,
光是衣櫥乾淨的衣服,就夠我擔心,還可以撐幾天…

但我想的是,若每人的愛情,都可以儲存,那會很有意思。不然為何我們為何還在漫漫長夜,
看著閃爍的螢幕,藉著別人的幸福故事,安慰自己的孤獨與不幸。

造物者的恩典,就像銀行固定利率。

曾有個朋友的引言,很誘惑我;他說:「Sayang在馬來文,是疼惜與恩典意思」。

我相信,如同我相信七原罪與七大美德。但,押韻對仗的新舊約背後,是告訴我們,福份,是看不見的積蓄。


若愛情有「存摺」!

那希望你能長期定存。

這「愛情定存」要有準備很煎熬,是沒好果子可嚐的。
如同夏天頂樓加蓋的鐵皮屋,便宜,但是熾熱加上滾燙的體汗。


也許你現在寂寥,但熬過,有一天你會一次領出,
恣意享受這累積大款的「愛情儲蓄」。你將可以每夜親吻你的戀人,
好似南極凍傷的雙唇,皮與皮 無法再分離;角膜唯一範圍,就是你愛人的輪廓;
耳膜所接收的頻率,不高不低,只限他甜過頭的誓言;但你別驕傲,因為那是你無數孤單應得的「利息」。


存摺是紙印的,心是肉織的!

傻女孩,別再等他電話,因為若他愛妳,就算斷條腿,都會站起來打給妳;
蠢男人,別再對她好,若她珍惜你,她會守著你樓下信箱,哪怕郵差寄帳單,
都會哈著氣小心翼翼拆開,深怕你被廣告傳單,傷了雙眼的美感。


愛情就像是銀行的利息,各國強與弱,匯率高和低。

對的時間,不一定適合進場,適合的人,不一定是可以廝守下半輩子的關係。
感情如同投資,保持可以轉身的體力,穩定的觀察,可逝可試,相信你會得到,豐富的回收。


孤單,就像是節儉。現在省下的,就是未來美好緣分。

寂寥,就如是保險。遲早會理賠,會有人冠你的姓,領妳的紅包壓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ito 的頭像
    amandaito

    阿曼達‧米朵莉的文具部落格

    amanda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