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有人去向老和尚告狀,
哭著說,某某人說話都刺激他。
老和尚聽了就教訓他說:
「俗氣,沒脫俗—俗人才會感覺是別人在刺激我。
如果是修行人,心放在修道,目標就是要修正自己的心念行爲。
人家如果說我們不好,就是在幫助我們改進修行,
就是送西方極樂世界的錢來給我們賺。
結果,人家送西方錢給你賺,
你不會賺,還坐在那兒哭,哭說別人給你刺激。」


我覺得這句話讓我當頭棒喝
我忘了我這世來此是來做什麼的
讓我去醒思當我遇到任何事情時
它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我可以如何去破除這些困難和痛苦

老和尚說:佛法沒有末法,是「人」末法是人不懂敬佛、重視法,老是把佛
法擺在生活之最末擺在財、色、名、食、睡之後,更擺在「茶餘飯後」之
後,「人情應酬」之末。把學佛重要性擺在最末後的人,就是末法時代的人。如
果是敬佛重法的人,永遠是在正法時代的!而從不在乎佛法,甚至和佛唱反調的
 
就是滅法時代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ito 的頭像
    amandaito

    阿曼達‧米朵莉的文具部落格

    amanda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