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18日
難得我待在上海這麼多天
除了中間10日到13日到杭州參展之外
其餘的時間都待在上海古北
只有一天待在泰晤士小鎮BOSS的家
而且難得有機會可以歡唱KTV (BOSS家地下室有很大的KTV室喔~~)
也吃了很多的美食,體重也直線飆升了…
這一趟收獲與學習很多,就來慢慢講給大家聽囉~~

這是我家在上海的小姐SHIRLEY,在我們家做了四年了



不過最近基於多種個人因素想離去
她平常表現很不錯而且我在上海期間也都很照顧我
而且我臨走前一天還帶我去吃了RMB 128元的鐵板燒
(後來聊天才知道其實她也是個比我有錢的小小富婆~~這頓就讓妳請了唄!!)

14日BOSS 放了我們一天假,我當然不能浪費這寶貴的時間
早上做完事之後中午就出門了
先到婁山關路的地下街晃晃→徐家匯流行線→陝西南路站→回古北→晚上禾時了與朋友晚餐

婁山關路是離BOSS 古北家最近的地方有地鐵站,坐TAXI約RMB11元(上海TAXI 是11元起跳)
這裡也有很多不錯逛的小店
我當然不會錯過雜貨式的小店囉
而且這裡的格子舖超級發達,到處都有,所以要買便宜貨也是照子放亮點就能買到不錯的東西喔!!




買完之後坐著地鐵花了4塊錢到了徐家匯,這也是上海相當熱鬧的地方
有很多的百貨公司、3C商城也在這裡,就是在那顆球那個地方啦…

這是港匯廣場→應該是上海最大的百貨公司吧…真的是超大超大的!!!
剛好今天在做COACH新品的發表會


巨大的布幕從天而降~~~

經SHIRLEY 線報在港匯廣場的後面有一大棟二層樓
的叫「流行線」也很適合我去逛
果然不錯,裡面的小店也很多哇哈哈~~~買得相當過癮呢!!!





不過在去之前,我有先去美羅城晃了一下,結果發現1樓竟然有日本神戶六甲牧場的冰淇淋店耶!!!
一支要RMB 19元…貴~~因為現在RMB 幣值升太快,我買東西都得算算才能下手,
盤纏也不是很夠只好作罷囉~~拍張照片留留念就好~~

我在徐家匯美羅城的樓上的書店,還看到女王的書喔!!!


之後再坐到令人懷念的陝西南路,因為這裡是離公司很近的地方,我之前曾在公司待了一個月,
所以這條路是走得不能再熟了,而且與最熱鬧的淮海中路交叉,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而且陜西南路2旁都是梧桐樹,加上現在開始轉涼的秋天天氣,吹著涼風真是令人感到舒暢啊!!!


買完之後前進陝西南路!!→又叫女人街,因為賣流行服裝、鞋子的小店很多
這次我只有興趣的是賣個性設計T恤「衫國演義」的店
之前有在這裡買過1次T恤還不錯→這是之前跟紅豆爸去京都的時候穿的情人裝
而且價格不貴,有75、88、98 RMB 等的價格而且也都有男女的設計
這是其他BLOG 朋友的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jw!ZFdPfLiTHQ4ytu65__v6Gg--/article?mid=1276
衫國演義主網在這裡→http://www.c-pix.com.cn

我有看中1件設計還不錯,不過後來因盤纏不是很夠,加上又不能刷花旗卡(只能刷當地銀聯卡)
所以就作罷囉繼續往前
接著到了懷念小吃豐裕生煎吃了4個生煎包(花了RMB 4塊錢)
然後再往前就到了馬勒別墅旁一家新彊餐廳

這裡有我哈了好久的羊肉串哈哈哈~~終於被我等到了哈!
2006年的時候我吃的是2塊錢一串,現在漲價是3塊錢一串了
等了差不多十分鐘終於烤好,不過我覺得肉好像有變少了?
不過還是很過癮啦!!!~~~ 能再吃到就三生有幸了



加了孜然粉的羊肉車真是美味~~^▽^

我在百盛百貨的AUPRES買了小東西
http://www.aupres.com.cn/
AUPRES是資生堂在上海的品牌,與台灣的心機品牌是差不多走年輕路線的
最近有推出秋季彩妝而且主打「贏妝」題材,代言人白冰很漂亮喔!!!







還有炫舞眼影→但我覺得顏色擦起來有點淡所以就不考慮了



旋舞唇彩→之前pn叛逆系列好像也有出過類似的? 還是國際櫃? 忘了…



眼影其實與台灣比較起來不算貴,不過我相同顏色已經很多所以只好作罷
我這次買的是RMB 80塊(相當於台幣400元)的流金炫彩眼影膏,之前資生堂在
台灣也有做過類似的在PN叛逆系列及心機系列都有,這個產品在上海已經賣得差不多
不會再進貨了,所以我就買了PK161 與VI160 2種顏色(其他的都被挑到沒貨了)
2006年我買了RD265 的酒紅色,相當好用又好推~~!!

這是馬勒別墅→是以前歐洲的貴族來這裡的時候蓋的,很美喔!!不過住一晚很貴,好像
要4、5千塊台幣吧…


這是中蘇友好大廈,在我們公司的對面,晚上打燈很美喔!!!之前在上海的時候有拍到打燈的照片→如下



走到快靜安寺我也差不多累了就趕緊叫車,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我已經累到表情完全寫在臉上…不過滿載而歸,也心滿意足囉~~~

等著晚上跟朋友在BOSS的餐廳禾時了吃飯囉!!!~~
改天再寫去BOSS的餐廳禾時了的文章,有師父的現場表演相當精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ito 的頭像
    amandaito

    阿曼達‧米朵莉的文具部落格

    amanda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