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我們的行程是金閭寺、嵐山渡月橋及清水寺

金閣寺的楓葉已經開了非常的美
可惜我們的照片旁邊有個黑黑的電燈泡打擾了這張美麗的照片的完整性
但我還是很喜歡自己的笑容
我們穿的是情人裝
我在上海離開之前買的




這就是著名的金閣寺,當然也還有銀閣寺
但就沒這金閣寺來得有名
也許是因為著名的日本作家三島由紀夫在這裡自殺的關係吧
但寺的本身金壁輝煌
加上周邊的風景連成一體
老公很喜歡有歷史味的古跡
可惜跟團不能在這些地方駐足太久
只能紀念性的拍下照片




這是我抽到的簽
是一張大吉的簽



嵐山渡月橋
我喜歡這個名字
很有詩意的名字
這個地方也是之前的藝妓回憶錄拍攝的場景之一
渡月橋很長
旁邊有片竹林
很多人都在這裡租腳踏車到處晃晃
只可惜現在是賞楓時節
人太多連計程車都會開進竹林
實在是讓人感覺不太好



渡月橋旁的人力車
這時節來賞楓的人真的很多
不管是觀光客也好
當地外地的人也好
人力車是一個有趣的選擇
可以想像以前的時代就是用這來當交通工具的



延路的商店街賣的小物好多好多
這頂帽子媽媽買了下來
我只是充當模特兒而已
我還拿了面小貓鏡子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
東西都做得很精緻很漂亮
但我們也會看
儘量能挑到MADE IN JAPAN 的產品送人才不致失禮
否則到日本買了MADE IN CHINA 的東西又被貴走
實在是太不划算了
我還買了當地限定的HELLO KITTY小手帕
雖然現在都還未用到
以後小紅豆出生的時候就可以用了^_^



這是我最愛吃的日式點心烤醬油丸子串
滿滿的醬油和黃豆粉
讓我口水差點沒流出來
丸子又Q又好吃,來這趟這讓我心花怒放啊~~



老公當時人不在附近
我請旁邊的日本太太幫我們拍照
她和她的家人一塊兒來
還讚我日文說得很好
我告訴她
我很喜歡日本
我來日本很多次
覺得日本人很幸福
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可以去
不曉得台灣是不是還能有這一天呢


中午到一家有日式庭園景色的餐廳吃飯
餐廳外也擺設了看起來很美味的模型並帶點秋天的味道裝飾


阿吉還是邊吃飯邊做她的表情
真的很可愛



吃完飯大家到附近的庭園走走
拍拍照
日式的造景不是我說
真的很美
怎麼拍都覺得美




出發前
我們家阿吉跟導遊說要比看誰的嘴巴大
你看得出來嗎?
應該很明顯吧,哈哈!



清水寺
也是京都最著名的寺廟之一
也是具有相當歷史的古跡之一
人潮絡繹不絕
最前方就屬這道門最明顯了



我把我在上海所買的玩偶也拿來當當主角
表示他真的有來過京都喔



清水寺的楓葉景色
自然不在話下
而且蓋在頗具高度的山上
那些樹木應該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了吧





看哪
滿山滿谷的楓葉
染紅了整個清水寺


能欣賞到這麼美的景色
我們真的來對時間
非常地幸運
能沾染到這樣一點楓紅



大家正在排隊喝這有治療效用的泉水
是每個來這裡的觀光客幾乎都會做的一個活動




阿吉
跟公公拍一張吧
公公是最疼妳的人喔
你也很乖很會撒嬌
也許是小女生的關係吧
希望我們家小紅豆跟妳一樣
漂亮又很會撒嬌得人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ito 的頭像
    amandaito

    阿曼達‧米朵莉的文具部落格

    amanda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