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
我報名了彩惠日語學苑
整整學了八個月的日文
從最基礎的四級、三級到二級的程度
補習班位在台中德安百貨對面7-11 的樓上8樓
這中間我也加補了樓下的國文和英文
打算順便插大看能不能有機會再進修念大學
哥哥姐姐都有大學的學歷
只有我是二專畢業而已

老師在補教界二十年有餘
是東吳大學夜間部畢業的
但是她從來沒有出過國留學
可是日文的基礎和實力是一等一的
而且老師和師丈,就是補習班的主任
對教學非常用心
而且補習班的設備也用得非常舒適
裝潢也採用許多日式兼時尚風格
看到前面這麼多的達摩了嗎?
這都是老師他們從日本進的
而且是學生捐錢一人買一個做善心
當然也有我的份囉



這八個月我學到了日文更深的基礎
也認識了許多不錯的同學
班上同學人不多約十多個但大家都蠻好的
只是有點可惜後來並不常聯絡都各奔東西了
但我很高興有這麼一段可以學習的時間可以回味

我是喜歡日文的
從小可能對語言有點天份
而且從小開始
我們就接觸日本的卡通、音樂到後來的日劇
以前我學唱日文歌
在不懂日文的情況之下
是一字一字
用注意拼音學起來的
直到後來
我上了二專之後
終於有機會選修日文課
開始了我的學習日文之路
記得當時暑假的時候
我還自己自修在家裡超前了進度
所以下學期學起來自然比同學輕鬆許多
而且當時我也交了不少日文筆友增加練習機會
也開啟了我的哈日之路
認識了朋友yuki 跟hellen 
還有在日本的YUKO 等朋友

感謝老天爺給我模仿的能力
我可以較容易的以日文的口氣和語調說出正確的日文
所以當時在上課老師對我的發音很稱讚
也許真的是一種GIFT 吧
所以我去日本的時候
日本人也對我說的日文讚譽有加
雖然文法不一定都很通
但口音上是可以達到80%的

當年
我也參加了靜宜大學的插大考試
老公很辛苦
請假陪著我去考試
東海跟靜宜是同一天考的
但因為靜宜的考題較簡單
所以我選擇報名這所(也是哥哥姐姐的母校)
當時是夏天,所以天氣頗熱
老公帶著自己的書在那裡看並陪著我
還好小雪在裡面教外國學生中文 
所以我們有些小小特權
他可以在有冷氣的辦公室休息
終於考完了
國文超簡單
就是看一篇黑心產品的報導然後寫出心得及縮短文章
對我來說輕而易舉

英文就比較難了
英文是靜宜學校主力
至於日文還OK,都還蠻好寫的
只是有些內容我的答案不是很確定

終於
到了放榜的日子了
我上網去查詢
發現到正取的榜單上
竟然有我的名字出現
我真的感動得眼眶含淚
馬上打電話給老師
老師還以為我怎麼了
我告訴老師我考上了,而且還是正取
老師很高興
也同時打電話給姐姐給家人
不過家人當時的反應確是兩極化
因為我已經在工作
且也需要幫忙家裡經濟的問題
加上好死不死,靜宜沒有夜間部的
只有日間部的
所以最後多方資詢之下
決定放棄這個機會繼續工作

但是我不後悔
因為我覺得繼續工作是正確的
至少我的工作經驗沒有間斷
而且目前我的工作
日文是用不到的
只能說我手邊多增加了一個語言工具
能用時就是出國玩再不然就是參展時可以賣弄一下
所以我覺得不後悔

但老師跟主任都對我很好
我都有空的時候會回去探望他們
報告我的近況
主任現在在北京開發補教市場
利用當地的日文人才來教學
希望我明年去上海的時候能有機會去北京一趟
除了拜訪師丈之外
也能有機會一覽北京的風情
明年可是奧運年耶
而且北京藉時整個發展會更好
所以明年去我想應該是很棒的
我會很期待

在此謝謝老師和師丈對我的諸多照顧和抬愛
我很高興認識他們也能有機會接受老師日文的課程
對我受益良多
希望我以後能繼續再有機會鑽研
因為有段時間沒接觸有點生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